•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信息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关于组织 2019 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公派出国教师报名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0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根据全球孔子学院(课堂)和大、中学校需求,孔子学院总部已启动2019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人选推荐工作。现就我校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4月22日

二、岗位需求

具体要求请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19年8月,任期一般为2学年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国内高等院校、中小学在职教师和校聘合同制教师。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合同期限须涵盖任期)。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俄、法、德、西等非通用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6.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四、办理程序

1.申请人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并下载打印《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附件1)。

2.申请人所在单位须为教师出具单位同意函和推荐信,如实对其政治思想、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做出评价。同意函和推荐信均需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

3.申请人请于截止时间前将纸质版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单位同意函和推荐信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外语证书等复印件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行政楼A507),上述材料扫描件连同“推荐教师名单汇总表”(Excel版,附件2)发送至jnxygjjlzx@163.com

4.国际交流合作处根据申请人材料和岗位要求进行初审后提交省教育厅审核,省教育厅审核后推荐至孔子学院总部。

5.申请人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于5月18日-19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7-3196010

地址: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A507)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