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教育与合作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1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十四五”工作规划安排,为切实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全校师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国际教育学院自4月底至5月底,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面向全校师生就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现场调研与座谈。

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学生对于海外学历提升、交换学习、短期游学项目意向较为强烈,教师对于海外学历提升、短期研修、合作研究、学术会议等意向较为强烈;师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主要考虑的因素在于语言和费用;国际项目推广渠道和推广力度稍显不足;师生在选择留学目的地和学校方面存在较多疑惑等等。

在此调研基础上,国际教育学院完成了调研报告,切实转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服务学校国际化教育事业:积极拓展与海外知名院校和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我校师生参与国际项目搭建平台;加大国际项目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同时计划建立出国学习语言培训中心,为师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打好语言基础;努力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加强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丰富教师海外经历,提升教师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能力,为加快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做出积极的努力。(撰稿:丁文霞,审稿:徐继宁,摄影:李刚)

附:济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与合作调研报告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