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王应进率团赴澳、新高校考察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1-11-17浏览次数:

应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新西兰商学院等高校之邀,由校党委书记王应进带队的济宁学院代表团一行3人于11月10日至11月16日对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新西兰商学院等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在纽卡斯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副校长、商业与法律学院院长、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Professor Stephen Nicholas)和商业与法律学院高级主管吕佳琳(Jillian Jialin Lu)女士热情接待了王应进一行。史蒂文·尼古拉斯先生详细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的办学情况,并陪同参观、考察了了该校的教学办公场所、图书馆等。王应进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济宁、曲阜丰厚的文化底蕴做了详细介绍,并与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在澳大利亚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他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和良好祝愿。双方就合作办学、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教师培训交流、互相推介留学生等形成了共识,并达成口头协议。

在新西兰商学院(Institute of Commercial Education New Zealand),王应进与院长、大奥克兰市区经委/民委主任黄伟雄先生(Wayne  Huang)、新西兰商学院经理安妮·莎珀斯(Anne Sharples)和该校市场部主管谢丽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双方就两校进行交流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共同签署了《济宁学院与新西兰商学院合作意向书》。

访问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麦考瑞大学、墨尔本大学、奥克兰大学等澳、新高校。风景秀丽的校园、古老的校舍建筑和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给访问团每一位成员都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本次访问拓宽了我校与澳、新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领域,深化了彼此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办学理念,促进了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开展,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同时也宣传了济宁和曲阜。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