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3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通过观看央视新闻报道和领读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八年来的丰硕成果,共建“一带一路”的实践证明,它是适应每个参与国家发展需求的重大倡议。八年来,“一带一路”已让参与其中的各国受益,“一带一路”是一条文明互动之路,文化是人心相通、增进互信的桥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力量,不同文明的互动有助于加强各国间的理解和互信,进而促进经济合作,助力政治互信。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全面推进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以丝路精神为纽带,以民心相通为目标,充分发挥一带一路的平台作用,积极推动高校之间的文化合作交流,请进来走出去,深入挖掘丝路文化的时代内涵,加强文明对话交流,扩大高校人文合作成果,增进各国人民的了解、友谊和感情。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