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习《论持久战》读书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3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系列活动之毛泽东同志《论持久战》读书交流会,活动采取分别领读和谈体会的方式进行。

在领读和讨论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毛泽东同志在《论持久战》中科学预见到抗日战争将经过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反攻三个阶段,强调“兵民是胜利之本”,深入批驳了当时流行的“亡国论”和“速胜论”等错误观点,系统阐明了党的抗日持久战战略总方针。《论持久战》是创造性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和指导战争的光辉典范,是闪烁着毛泽东思想光芒的重要篇章。

通过开展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同志们深深感受到,重温《论持久战》对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树立大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形成科学的思维体系,全面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要判断,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信念,增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