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信息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3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2021年计划选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2700人。

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二、申请条件

(一)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二)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三)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其中,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或博士生导师,优先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行政管理人员重点支持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的人员。

(四)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五)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六)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七)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报考WSK/TOEFL/IELTS等考试,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三、选派流程

2021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月10日-4月30日。请申请人登录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纸质版申请材料(见附件)提交至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

四、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4月26日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网址: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49



国际教育学院

2021412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