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信息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关于选派学生赴韩国明知大学、全州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1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与韩国明知大学、全州大学的校际合作协议,2023年秋季学期继续选派学生赴上述高校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德才兼备,身心健康;遵守济宁学院管理规定以及拟前往国家法律和学校管理规定,服从组织安排;

2.派出时为济宁学院大二或大三在籍学生。

二、学习时间

派出时间为2023年秋季学期;学习时间为1学期。

三、项目内容

1、韩国明知大学交换生项目(免学费,名额4人)

2、韩国全州大学交换生项目(免学费、住宿费,名额不限)

3、学校简介

(1)明知大学

明知大学是韩国的4年制综合大学,创建于1948年, 学校校园秀丽,有着浓厚的学习气氛。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教授、副教授 600名,讲师及其他研究人员约3000名。现有两个校区,一个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一个位于教育都市龙仁。

首尔校区

首尔校区拥有尖端世界级ubiquitous范网时代教育环境,设有人文学院:韩国语、中文、英语、日语;政法学院:法学、行政学、政治外交学、北韩学;商经学院:经济学、贸易学、经营学、经营信息学、数字化传媒等专业。

龙仁校区

龙仁校区位于距离首尔一个小时车程的龙仁市,两个校区有校车专线。校区以自然环境优美,拥有先进的研究设施而著名。设有理学院:数学、物理、化学、生命工学、食品营养学等;工学院:IT(电气电子、信息通讯、电子计算机)、机械、化工、材料、土木、交通、产业、环境生物; 建筑学院:建筑设计中心 (5年制);艺术体育学院:Design(影像设计、服装设计、商业设计 等)、体育、围棋、音乐等专业。

(2)全州大学

全州大学1964年建校,是一所坐落于全罗北道全州市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选定和地域产业及国家产业相关的传统文化领域,碳产业及文化内容产业领域为特性化发展方向,学校现有8个本科学院,60个专业和9个研究生院,硕博课程58个,是一所拥有来自全世界1000多名外国留学生的国际化大学。

全州大学可提供以下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学生进行项目交换:

人文学科(韩语、英美语言文化、日语语言文化、中国语等专业),社会学科(警察学、文献信息学、法学、商谈心理学等专业),经营学科(经营学、经济学、金融保险、物流贸易、房地产、会计实务等专业),工科专业(建筑学、机械系统工学、机械汽车工学、产业工学、消防安全工学、电器电子工学、信息通信工学、电脑工学、碳素纳米新素材工学、土木环境工学等专业),文化艺术学科(智能媒体、游戏资讯学、公演娱乐表演学、产业设计、视觉设计、时尚产业、电影广播、艺术治疗、音乐学等专业),观光旅游专业(观光经营、外食产业、酒店经营、韩式料理等专业)。

四、报名材料

韩国明知大学:身份证复印件(在本国有效)、监护人(父母)同意书、推荐表、健康报告、成绩单(英文、含总平均绩点)、学业计划书、韩语或英语水平证明、银行存款证明(后期提交)、彩色证件照(JPG格式、专业照相馆拍摄、白底、3.5cm×4.5cm,赴韩国时携带2张)。(线上申请,申请网址咨询国际教育学院。)

韩国全州大学:申请书(全州大学模板)、自我介绍书、学业计划书、在学证明、 成绩证明、护照复印件、财产证明(可后期提交)。

五、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5月20日

报名截止日期前将申请资料连同《济宁学院学生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提交至行政楼A507。

六、学分认定

交流学习结束,对方学校会出具学习成绩证明,返校后学校根据所修课程给予相应的认定,并记入学生成绩档案。若交换学习期间所修学分达不到我校学分要求,学生可返校申请补修学分。

七、联系方式、地点

联系人:丁文霞 张振

电话:3196010

地点:行政楼A507

                                                                       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4月21日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