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党建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7浏览次数:

2021年国际教育学院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紧紧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实际,全面提高国际教育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网络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筑牢思想之基,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邀请专家、学校领导走进支部上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二师”红色教育场馆,既保质保量做好学校“规定动作”,又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搭建载体平台,精心设计“自选动作”,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三、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切实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学校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要求,认真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网络舆情监控管控,做好敏感时期、重大活动期间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工作,切实履行“四种责任”,落实“八项任务”,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积极稳妥做好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引导,切实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稳定。

四、严格组织生活,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推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不简化,不变通,不走形式,使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过程成为锤炼党性的过程,使各种形式的党内生活都有实质性内容,都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使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党性检视和灵魂洗礼,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

五、牢记初心使命 廉洁自律担当,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从源头上筑牢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附:党建活动日程表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3月份

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4月份

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征》

5月份

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山河岁月》

6月份

请学校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赴红二师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7月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参观微山湖铁道游击队展览馆

8月份

观看灯塔大课堂《党史故事100讲》,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9月份

集中观看纪录片《你从井冈山走来》

10月份

邀请校外专家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11月份

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2月份

赴济南高校考察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备注

以上活动日程表为年初所设计,如果学校有临时性安排,将进行相应调整。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