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信息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关于选派赴韩国高校交换留学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5-01-09浏览次数:

 

各系:

我校将与韩国明知大学、世宗大学、圣洁大学等韩国首尔圈高校开展交换生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德优秀,德才兼备,身心健康;遵守国内大学管理规定以及拟前往地区法律和学校管理规定,服从组织安排。

2.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优秀,身体健康,前一学年学业成绩排名在专业前40%以内;派出时为国内大学全日制本科三年级或四年级的在籍学生;

3.家庭经济条件较好,能够承担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国外食宿费用。

二、选拔程序

1.每年分两次(9月和3月)派出。本次选拔将于2015年3月进行,9月派出。请各系组织学生自愿报名,并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组织考核选拔;

2. 请各系在2015年3月20日前,统一将通过本系考核的学生名单及报名材料(含电子版)报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办公楼A509室;邮箱:jnxygjjlzx@163.com);

3.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将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核并进行面试,确定预选学生名单;

4.国际交流合作处将预选学生向明知大学、世宗大学、圣洁大学等学校推荐,韩国大学对交换生材料进行最终审核,对审核通过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5.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将对申请通过的学生进行公示;

6.初选合格者需要接受400课时韩国语培训,考试合格者方可进入下一环节的评审,部分有英语授课的学校要求英语4级以上。

7.为顺利完成韩国大学相关课程,适应国外生活,获得愉快、满意的学习体验,学校聘请韩语老师为交换生进行语言培训,培训费4000元。

三、招生名额

明知大学2-3人;世宗大学5人;圣洁大学2人。

四、报名材料

提交《济宁学院本科学生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

五、学分认定

入读韩国大学后,韩国大学统一安排专业选课和韩国语言文化课程,原则上韩语需要达到一定级别,学生可选读本科专业课程(部分学校有英文授课课程),我校规定至少选修两门专业课,在不影响专业学习的情况下,学生可选修更多的韩国语课程,回国后教务处根据所修课程给予相应的认定,并记入学生成绩档案。

国内专业课程的学习,学生也可申请提前修学分或返校后做缓考处理,各系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自行选择。

六、相关费用

往返国际旅费、在国外学习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教材费、保险费、体检费、居留许可费、赴韩签证费和其他办理出国手续有关的费用由交换生自理。

    七、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截止:2015年3月20日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3196010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2015年1月9日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