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信息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关于选派学生赴法国、韩国高校交换留学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5-09-22浏览次数:

为适应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需求,真正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现代型人才,学校与法国赛吉-蓬图瓦兹大学、韩国明知大学、韩国湖南大学开展了学生交换留学项目(本学期已有2名韩国湖南大学学生到我校交换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报名条件

(一)热爱祖国,思想品德优秀,德才兼备,身心健康;遵守国内大学管理规定以及拟前往地区法律和学校管理规定,服从组织安排;

(二)派出时为济宁学院本科或专科在籍学生;

    (三)家庭经济条件较好,能够承担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国外生活费用。

二、学习时间

    派出时间为2016春季学期;学习时间原则上为1学期。

三、项目介绍

    (一)赛吉-蓬图瓦兹大学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塞吉-蓬图瓦兹大是巴黎地区17所国立大学之一。学校教学质量卓越,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大学的水平,有些专业甚至可以和法国最好的大学一争高低。学校开设的专业有语言文学、国际研究、法律、经济管理、人文学科、科学与技术学科、教育科学学科等,涉及大部分学科和领域。共有22个研究工作实验室。现有教职工1721人,学生16000多人,其中留学生1800多人,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塞吉-蓬图瓦兹大学的管理思想年轻而又充满活力,学校在注意发展学生个性的同时,又依靠各种团体和组织帮助学生提高成绩,使得学生的升级率比许多名校高出许多。

2.招生对象:在读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除了中文、音乐和美术专业之外)。招收2人。

3.费用:蓬图瓦兹大学免除交换学习期间学费。其它费用(比如食宿、书本等)学生自己承担。

4.语言:全英文授课,所以要求学生应具备听懂课程的英语水平,办理签证时需要雅思5.5以上的英语成绩。在法学习期间,免费提供法语培训。

5.课程:按照学生实际水平选择课程。

(二)韩国湖南大学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韩国湖南大学成立于 1987年,是我国教育部认可的正规国外大学,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学历得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以观光经营-旅游管理类专业(旅游管理  管理学  贸易学  酒店管理  经济学)、IT类专业(电力工程  电子工程  光电子工程  移动通信技术  计算机工程  信息通信)著称。其中IT学科更跻身于韩国政府重点建设学科之列。

2.招生对象:派出时为在读二年级和三年级本科生以及二年级专科生。招收本科生、专科生各2名。

3.费用:湖南大学免除本科生交换学习期间学费和住宿费,专科生减免50%学费,住宿费自己承担(住宿费含早、晚两餐)。其它费用(生活费、教材费、保险费、体检费、居留证件费、赴韩签证费和其他办理出国手续有关的费用等)学生自己承担。

4.课程:可选择学习韩语。

(三)韩国明知大学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明知大学创建于 1948年,是一所名牌私立大学。位于首尔市内的校区设有人文社会学科单科学院(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位于离首尔1小时距离的龙仁校区设有自然科学学院及艺术体育单科学院(自然科学院、工学院、艺术体育学院、建筑学院)。学校有43个硕士课程和34个博士课程。明知大学还设有面向外国留学生的韩国语教育机构,即语言学院。学院每学期均开设不同级别的韩国语教学班,学生根据自己的水平任意选择适合自己的班级。为尽快提高韩国语水平,逐步适应留学生活以及活跃在校生活,在进行韩国语教学过程中,定期安排文化与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一对一地安排韩国学生给予课外辅导。学校每年会邀请著名学者、国外大使、工商界人士等举办很多专业学术讲座等活动。

2.招生对象:派出时为在读二年级和三年级本科生。招收3人。

3.费用:明知大学免除交换学习期间学费。其它费用(生活费、教材费、保险费、体检费、居留许可费、赴韩签证费和其他办理出国手续有关的费用等)学生自己承担。

4.语言:可以选择英文或中文授课课程;也可选择学习韩语。

四、报名材料

提交《济宁学院学生交流学习申请表》(请在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文件下载”栏下载)

五、学分认定

国外大学学习结束,对方学校会出具学习证明,回国后教务处根据所修课程给予相应的认定,并记入学生成绩档案。

若交换学习期间所修学分达不到我校学分要求,学生可返校申请补修学分。

六、韩语培训

为顺利完成韩国大学相关课程,适应国外生活,获得愉快、满意的学习体验,学校聘请韩语老师为参加项目的学生进行语言培训,培训费每课时10元。同时欢迎意欲参加交换学习项目的大一新生以及参加韩国平泽大学专升本、本升硕和韩国韩信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参加韩语培训(相关项目介绍参见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合作交流”栏目《济宁学院对外合作项目介绍》)。也欢迎对韩语学习有兴趣的其他同学踊跃报名。

七、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截止:2015年10月16日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3196010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2015年9月21日

友情链接:
更多>>